鱼妹最可爱

算了。

【浩翰深海/春华秋施】主动一点

李汶翰最近有点心不在焉。 

这些天UNINE的活动不多,队员们基本上整天待在练习室里。李汶翰作为队长,一直尽心尽力地帮助成员们扣动作,带领大家练习。 

练习的时候大家都很认真,李汶翰也没表现出什么异常。但是休息的时候他就有点不对劲了,他总是靠墙坐下,拿一瓶水喝。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。 

这情况可不对劲,以前队长可是会和大家玩闹的,小打小闹,开黑什么的,现在他就只坐着,也不说话,怪吓人的。 

碍于大虎队队长的威严,剩下的八只小动物在练习室另一边缩成一团,瑟瑟发抖。


“诶,咱们队长最近怎么回事啊?”姚明明睁着一双猫眼不安地瞟着李汶翰。 

“我也不知道。最近他都不和我们开黑了。”嘉羿乖巧地坐着,生怕引起队长的注意 。 

“希希不知道,不要看希希,希希最近很乖的,没惹队长生气。”何昶希嘟着嘴,撇清自己的关系。 

“我最近没抢他的西瓜和蛋炒饭,不关我的事。”夏瀚宇撕着嘴皮,垂着眼说。 

管栎老大哥这时候发话了:“行了行了,大家都不要担心,我觉得队长应该没什么事。可能是最近太累了?” 

“我觉得不是,”脑性男陈宥维说话了,“队长应该是有心事,他以前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。” 

“那怎么办?队长有事憋在心里也不行啊!”嘉羿小声说道。 

“诶,深深,你和队长最近不是走得很近嘛,你有发现他有什么异常吗?”陈宥维转头盯着李振宁问道。 

“啊?我……我不知道啊……”李振宁看见大家都望着他,慌乱地低下了头。 

陈宥维见他这样,了然的点了点头,然后转向胡春杨,“杨杨,你和队长住一间卧室,要不,你今天晚上去套话?看看咱们队长到底怎么了。” 

突然被cue的小羊浑身一颤,看着哥哥们充满希冀的眼神,咬了咬牙,应下了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。佛说,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?


“起来训练了!你们聚在一起干嘛呢?”李汶翰的声音突然响起,坐在地上的小动物赶紧爬了起来,列队训练。


等完成今天的任务量,九个大男孩已经累得不成样子了。 

回到别墅,李汶翰独自上了楼,其余八个男孩瘫在沙发上。 

“杨杨,加油!我们相信你!”嘉羿见李汶翰上去了,立马给胡春杨加油打气。 

“加油啊杨杨!” 

“杨杨我们相信你!” 

…… 

胡春杨看着面前这一群傻哥哥,有些哭笑不得。 

“行了,没事的。你们都早点休息吧,我上去了。”胡春杨在哥哥们担忧的眼神注视下挺胸抬头,迈着僵硬的步伐上了楼。 

“好了,都早点休息吧,明天还要训练呢。”管栎发话了。 

沙发上的小动物们陆陆续续起来上了楼。 

“深深你不去睡觉吗?”何昶希上去前看李振宁还在沙发上坐着,有些疑惑。 

“你先上去吧,我再待会儿。”李振宁揉着太阳穴,闷闷的回道。 

李汶翰最近不对劲李振宁看出来了,而且很有可能是因为他。唉,如何是好。


胡春杨回到卧室的时候,李汶翰已经冲完澡靠在床上玩手机了。 

“回来了?”李汶翰见胡春杨进来,抬头看了一眼。 “嗯。”胡春杨应了一声,然后拿着自己的睡衣进了浴室。


等胡春杨从浴室出来,李汶翰刚放下手机躺下。 

胡春杨轻手轻脚地关了灯躺到床上,思考自己今天套话的可能性。 

“杨杨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李汶翰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,把胡春杨吓了一跳。 

“啊?大哥问这个做什么?”胡春杨愣了一下开口。 

“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但是我不确定他喜不喜欢我。”李汶翰的语气带着一丝郁闷。 

胡春杨有点高兴,大哥自投罗网,都不用自己旁敲侧击了。 

“大哥喜欢谁啊?”胡春杨有点小激动,语气欢快地问。 

“杨杨,你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?”李汶翰没回答他的问题。


胡春杨顿了一下,声音染上了一点羞涩,“嗯,知道。”也许是两兄弟太久没聊天了,又也许是李汶翰的问题让胡春杨有点悸动,他突然想对自己大哥吐露自己埋在心底的那些温暖。 

胡春杨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好,慢慢张口,似乎在对着李汶翰说,又仿佛在说给自己听。 

“我们认识的时间不是很长,但是他对我来说确实是特殊的。我们在大厂相识,他很开朗,朋友很多,声音很大。”说到这里胡春杨笑了一下,“不用我说大哥也应该知道是谁了吧。” 

“嗯,施展嘛。”李汶翰回答,声音没有波澜。 

“嗯,”胡春杨顿了顿,没有询问他为什么不惊讶,“施展他对我很好,不管做什么都能想到我。我们一起录节目的时候,他吃到了怪味糖,还说让我别吃,别的练习生都是哄骗着搭档吃下去的,他却替我吃了怪味糖,他对我的好,我怎么会感受不到。”说到这里,胡春杨轻声笑了一下,“录采访那天,我吃到了一块甜的糖,当时我说分他一半,嘴都凑到他脸前了,他躲开了,现在想想我当时是冲动了,旁边那么多工作人员呢,我们不可以越界的。施展给过我一张火锅券,出道后一直没机会用,留到现在。”胡春杨睁眼看着天花板,可是周围一片漆黑,只有工作电源零星地亮着。


“他没说过喜欢我,我也没说过喜欢他。他的采访我都有看,我也知道他在采访中cue过我很多次,他还在采访中给我打过电话呢!虽然我们不能经常见面,但是会时不时聊天,打游戏。只是我没有向他说过我的心思,他也没再大大咧咧地说过‘我喜欢这个主持人’这种话。有时候我会想,他是不是只是单纯地和我亲近,他对我并没有抱过那种心思。”胡春杨心情有点低落,声音也没刚才有活力了。 

“杨杨,”李汶翰感受到胡春杨的委屈,开口安慰,“施展那小子真的挺喜欢你的,从大厂到现在,将来还会一直喜欢。也许,他在等你主动一次。” 

胡春杨沉默了一会儿,拿出自己的手机解锁,没管现在时间多晚,给微信置顶聊天发了两条消息。

“施展,这是我的微博小号。” 

【截图】 

消息刚发出去,胡春杨看着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有点紧张。 

【表情包jpg.】 

等了半分钟,胡春杨只收到了施展发来的自己的问号表情包。 

“杨杨,你干啥呢?”李汶翰看着胡春杨一脸苦大仇深,忍不住问道。 

“大哥,你说施展是不是傻啊,我把我的微博小号都给他了,他就给我回个表情包,都不好奇我的小号写了什么吗?”胡春杨一边抱怨一个给施展回了一个“傻子”。 

这次胡春杨等了几分钟,施展发来一条消息。 

“杨杨,明天一起去吃火锅吧。” 

“好。”


李汶翰感觉到了胡春杨的高兴,心里更郁闷了。摸出手机看了看,没有消息。 

“大哥,谢谢你!我明天要和施展去吃火锅了!” 

“恭喜杨杨。”李汶翰有气无力地说。 

“呃,大哥,你到底喜欢谁啊?”胡春杨想起了自己的任务。 

“唉,说来话长。”李汶翰叹了口气。 

胡春杨在考虑自己今天套话的成功率。 

李汶翰的手机亮了一下,他赶紧解锁,看着新收到的那条消息。 

“汶翰,睡了吗?没睡的话能来客厅一下吗?我等你两分钟。” 

李汶翰赶忙翻身下床往门外跑。 

“大哥你去干啥?” 

“寻找爱情!” 

胡春杨自己在卧室里满脑袋疑惑。 



李汶翰气喘吁吁跑下楼,看到李振宁坐在沙发上,不由得放慢了脚步。 

李振宁听到身后的声音,从沙发上起身,“汶翰,这么晚了还没睡啊?” 

“睡不着。” 

李振宁把李汶翰扯到沙发上坐下。“汶翰,你最近这样的表现……是因为我吗?”李振宁坐在沙发上低着头,不安地搓着手。 

“深深,我知道几天之前我说的话对你造成了一些困扰。我不想你为这些纠结,不然,我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,一起努力,和以前一样,好不好?”李汶翰看着李振宁温顺的样子,满是心疼。 

“汶翰,那天你说你喜欢我,是不是?”李振宁抬头看着他。 

李汶翰愣了一下,“……是。” 

“我是不是说我要考虑考虑?” 

“嗯。”李汶翰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心跳。 

李振宁拉过他的手,“汶翰,我考虑好了,我喜欢你。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 

李汶翰紧紧抱住李振宁,“深深,我很高兴,谢谢你给我和你在一起的机会。” 

李振宁脸上通红,小幅度推了推他,“汶翰,很晚了,回去休息吧。” 

“好。” 

 

 

第二天,小动物们发现队长又变了,变得更亲切了,虽然这份亲切只属于小考拉。不光这样,他们还发现小羊疯了,整天抱着手机笑出鹅叫。剩下的六只小动物45°仰望天空,不仅队长没恢复正常,还搭进去两个,罪过,罪过。

评论(4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